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新闻] 新加坡‧曾心臟病發下定決心練跑‧79歲老翁愛上馬拉松


跑步(运动)永远不会迟,我跟他有同一个愿望:
繼續跑馬拉松,直至跑不動為止,也同時希望鼓勵更多人運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加坡‧曾心臟病發下定決心練跑‧79歲老翁愛上馬拉松

(新加坡2日訊)老翁70歲那年心臟病突發後,下定決心要健康生活,於是開始勤練跑步,迄今已完成13個馬拉松賽。

目前79歲的高鴻發,將在來臨的星期天,參加戰備軍人協會和陸軍聯辦的“新加坡灣跑步大會兼半程馬拉松賽跑”。

高鴻發受訪時透露,他在70歲那年,突然心臟病發,結果在醫院住了8天,還接受了12周的復健治療。

“我和妻子在1994年到上海旅遊時,她突然中風,因延誤了治療,她右邊的身體幾乎不能動。

我心臟病發後,不希望我們兩老會給兒子添負擔,所以得確保自己健康,才能照顧自己,再照顧妻子。”

心臟病突發出乎意料

高鴻發說,他在70歲以前,向來都很健康,心臟病突發,出乎他的意料。

因沒有長跑的經驗,他出院後就開始翻閱運動類書籍,花了18個月練跑後,在2003年參加了生平第一場馬拉松比賽。

自此之後,高鴻發繼續鍛煉身體,接連參加了不少馬拉松比賽,還曾經到其他國家如中國、泰國、馬來西亞、美國等參賽。

他透露,他個人的最佳紀錄是在4個小時39分鐘之內跑完全程,而跑馬拉松是他的興趣,也給他帶來很大的滿足感。

“今年4月在美國波士頓完成馬拉松,讓我最感自豪,因他們的要求很嚴格,並非人人都能參加,我當時是年紀第二大的參賽者。”

健康情況比10年前更佳

高鴻發說,他打算繼續跑馬拉松,直至跑不動為止,也同時希望鼓勵更多人運動。

“運動的效果很好,我覺得現在的健康情況比10年前更佳,而雙腿就像我的第二個心臟。過去喜歡吃的美食如豬腳、羊肉湯、油炸食物等,我現在已經完全不吃了,現在主要都吃蔬果、麥片和瘦肉。”

(星洲日報/國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