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Naughty G 产品介绍


Naughty G 新加玻宫方网站

今年的超马练习,开始听到跑友们提起这个牌子: Naughty G
他们说是类似本地的RedBull,属于提神饮品
。他们都在练习时有喝。

本人对于这种饮品有点抗拒,所以没有尝试过。


以上照片是我去跑新家玻日落马拉松时帮朋友买的,只有这两个口味,每瓶SGD2.90。

至于这牌子,大马没有出售(是否因为它的产品设计偏于色情(第一感觉)有关呢?我好奇),如果要买必须去新家玻,那里比较普遍,一般的超级市场,7-11都可以买到。

对于这个产品,我询问了跑友Yong Chek的意见,可以与各位分享:

其實這類飲料跟redbull,Livita, tongkat ali相差無幾。都是含有大量的glucose及vitamin B來幫助身體generate and utilize能量。
它的成分也是含有咖啡因的(這個東西在精力飲料算是不能缺少的),不過它的賣點是那些“傳統”材料,所以價格會比一般的精力飲料來的貴。

這個東西,妳可以買來為ultra準備。如果平常的話,普通的運動飲料已經很足夠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表于 28/05/2011

Wednesday, June 8, 2011

New Balance 鞋子设计



New Balance 最近的鞋子设计大胆“好色” !

无论是跑步系列的870 / 休闲系列的ML574 (以水果颜色为主题)

颜色鲜艳,色彩缤纷,目的就是先把你的目光给吸引过来。
至于产品设计,美与不美就见仁见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图片从New Balance Malaysia部落格下载

New Balance Malaysia @ Fahrenheit88



New Balance Malaysia 在Fahrenheit88 (+60 3 2148 0955)广场开了一间专卖店。

店面的设计颠覆了一般传统鞋店的风格。没有闪亮耀眼的灯光,反而以柔和的灯光,配上深木色系列的假砖与木制橱窗,让人感觉很舒服和放松。

有机会可以过去看看。

*照片从New Balance Malaysia 面子书下载。更多照片可以点击这里。

New Balance Malaysia 部落格网站

Tuesday, June 7, 2011

以体重来分类的比赛?

2011 七月会有两个礼拜会到泰国,回程最后一天是七月二十四号。想到最后一天礼拜还在泰国,”有杀错,没放过“,就上网找看曼谷是否有什么跑步比赛。结果就无意中发现到这个应该是曼谷跑步俱乐部 Jog & Joy的网站。

15th Aanniversary
JOG&JOY MINI MARATHON 2011
24 July 2011

一时没有察觉到我的飞机是早上十点,那代表八点该到泰国机场,所以这个比赛我会错过了。有点可惜呢。

可笑的是,此赛事,报名既然是以体重(公斤)来分类。什么原因如此分呢?真的好奇下。哈。

可惜的是我不会泰文,它的传单我看不明白。不然我好奇,如果以体重来分类,那体重较高的参赛者,得的奖品是否更高呢?肥胖人士通常患病纪律较高,它们如果参加马拉松,该给予更高鼓励。

买鞋经验与分享

1) 打听一下鞋店的销售员是否也是跑步的(比较可以给予专业的意见)。建议也拿自己之前穿了很久的跑步鞋,让专业的销售员看看鞋底而大约知道该介绍什么鞋子给你。

2) 最好大约知道自己属于什么脚型:Pronation? Over Pronation? Supination? Flat? High Arch? (某些店里面有提供foot scan)。

3) 试穿新鞋时尝试至少要一根小手指的空间才算是适合你的。不可以刚刚合脚。

4)不要害怕别人的眼光,如果店员允许,试穿你的新鞋跑几步。

5)一般消费者心态,该问问看那里有优惠/折扣。偶尔参加比赛会拿到一些折扣卷或某些跑步协会有优惠于会员等,至于也该做个精明消费者。

6)不建议买大减价,货舱大抛售的跑步鞋。这些鞋子通常蛮久了,相信质地也随着时间而变差。

欢迎你的意见与交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表于 07/06/2011

Monday, June 6, 2011

运动时遇到月经来潮?

每个女生们每个月有几天时生理期(月经来潮),那如果刚好遇到比赛,而且是长距离跑,该如何解决呢?
两个选择:
1) 不出赛,休息暂停。(尤其是第二天流量最多的时候)
2) 照样出席,但是做好“防备措施” (尤其遇到重要比赛)
——————————————

本人经验之谈:

如果不说比赛,週末的二十,三十公里练跑,如果遇到,我会选择穿比较紧身的内裤 (可以把卫生棉紧贴,不会左右摇摆)+夜用的卫生棉选择(较长),那可以较“放心”,至少它紧紧贴着,不容易外漏。

由于我参加的全马拉松,比赛通常在于月头/月尾,刚好我本身生理期是月中,所以蛮幸运,过去的十一个全马拉松,都没有遇到。但却在今年四月十六日的Energizer Night Race “不幸”遇上,还是第二天(来量最高),身体较虚弱,又是跑全马的距离,心想:这次真的残哟。

朋友们建议的条 状卫生棉我又没有用过,所以不敢试。没有经验下,我就特意去买了这个超长的卫生棉Laurier Superguard 34cm, 还是第一次用34cm,之前夜用的也只是28cm, 只求它可以耐六,七个小时,平安跑完全程快快回家清洗更换。(比赛地点通常厕所很肮脏,而且有时候你遇到只有流动厕所,更难有水给你清洗与更换)


从家里出发到比赛地点还要大约一小时,我还特意到了比赛赛场,才换上这个超长卫生棉。月经来潮第二天又要跑长距离,很怕漏。

结果用了五小时多来完成我的全马比赛,汗水+经血+卫生棉的防漏边的不透风设计,搞到我回来后,整个臀部都是卫生棉翼的印,冲凉时还痛呢。这次,伤。

——————————————

就因为这样,我跟女生跑友们来点关于这方面的交流。

以下是她们的建议与回复:(都较建议使用条状卫生棉)

1) i think no matter u use any brand, after so many hours with strenuous activity, sure will "kena" something. Some more this one i remember got big sheet of plastic at the lower part, so the edge of the plastic could easily induce more chaffing. Btw, after trying some brands of sanitary pad, personally still think Whisper is the best one, most suit me :-)

2) I seldom run with pad, I use tampon all this while because I very use to it since 20 years ago (last time was 'OB' & 'Tampon'. I did part time lifeguard while in school day, scuba diving & swimming, must use coz I'll be wearing swimsuit). I'll carry 1 extra while I did my half marathon, can charge if I need it half way. So far, haven't try full yet, lucky me. I think girls you all should try using tampon. I feel easy & better while you run or in activity.

3) Use 'Playtex' coz it have a plastic holder to push it in, not like the 'OB', got to use finger to push it in. I find a bit "lecah" in I use 'OB', finger full of sweat.

4) I always solve my problem by putting Handiplast plaster to avoid the chafing. It works.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还有女生们建议说,如果你真的很怕月经来,破坏了自己的计划 ,你可以去药房/诊所,跟医生要求可以拖延你的月经来潮时间药物。
药物分为两种:
1)提早停止:知道下个礼拜会来(例如刚好出海,爬山等游玩),未免麻烦,先买来吃延迟。
2)减少来量:当你已经月经来潮,你才吃,给它不要来更多。

* 个人意见:可以的话,不要特意吃药去改变你的生理期,因为逻辑来想,这是我们女性每个月必面对的,如果吃药,那就是改变它来的时间,或多或少,也该对身体不好吧。

当你月经来潮,如你选择照常运动,只有两种卫生棉选择:
1) 卫生棉 Pads (建议夜用的因为较长,可以吸收更多,但要顾虑运动时流的汗水,可能带有细菌,且皮肤容易与汗水产生化学作用,容易令皮肤磨损受伤。)
2) 条状卫生棉 Tampons

防备措施:
1)如果你要用卫生棉,请大约用胶布把与卫生棉触碰的身体部分,粘上胶布。那至少可以防皮肤间长时间的摩擦。
2)如果你使用条状卫生棉,用法正确,就安全。


使用方法大约相同吧,以下照片是我从OB美国网站下载与跑步女友们分享:
http://www.obtampons.com/en/designed

运动女生们如有更多的分享,欢迎你的意见。谢谢。

Sunday, June 5, 2011

勵志路跑文章 Runner’s Motto Quote

以下是网路转载,我不一一“抄与贴”,我选择某些我特别喜欢的,其它的,大家可以从此長跑族的精彩集勵志路跑文章网站阅读:

这句精华是我最喜欢的,我把它排在第一:
「跑步」:我認為不論距離長短,只要跨出「自信的第一步」,相信就能完成「成功的最後一步」。或許今日我不是運動的大明星,但今日的努力付出,必能使我明日成為平凡中不平凡的人生。
(丫南分部生力軍劉昌蒲)

■ 我很難解釋跑步時在想什麼,但是當你的身體與體能已達到負荷極限時,你反而會進入另一種境界,會讓你的頭腦更清明。
(Yiannis Korous 超級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

■ 人生就像跑步一樣,要每天不斷地練習。如果你要比別人跑得快,那就必須加倍的努力。如果別人跑在你前面,你就要尊敬他,因為他比你努力。
(台塑董事長王永慶)

■ 在跑步時辰裡,隨時都給自己打氣,很肯定也很有自信的一件事。未來二、三十年,我還會站在起跑點等待倒數的秒數,等待信號槍響邁出每次的第一步。
(永和慢跑蕭萬呈會長)

■ 不要怕輸在起跑點上,因為人生有如長跑, 贏別人一個膝蓋又如何?後面的路還很長!重要的是要做充分的準備,且下定決心,把不充分的才智發揮到極致。
(台北市長馬英九)

■ 馬拉松豐富了跑步的內涵, 提高了跑步的層次和意義,所以馬拉松應該不是生活的目的, 而是引導跑步與生活更緊密結合的助融劑, 因為要挑戰馬拉松,勢必要勤練跑步,要跑步則要規劃生活內容,堅持健康的生活過程,如此,生活不會失焦,不會迷失,才能提高生命的質(健康)與量(长寿)。
(台灣準百馬開朝元老黃政德)

■ 馬拉松的魅力,就在於每一次雖然都是一樣的42.195公里,但是每一次的42.195公里都會帶給跑者完全不同於以往的經驗。馬拉松是人生當中一段漫長 的征途,馬拉松是人生當中一遭無止盡的、充滿著酸苦與痛楚的旅程,馬拉松更是每個跑者在人生的光影裡完完全全享有的一段寂寞而又甜美的記憶。
(台灣馬拉松 文豪─杏仁小丸子,摘自基隆安樂網站)

■「看超級馬拉松是很危險的事,一看就會上癮,無法自拔」有人問berces會不會中途退出,她只回答三個字「DYING BEFORE QUIT」
(Edit berces,100K-200K-100miles-24H計時跑等四項超馬世紀錄保持人)

■雖然很痛苦,不過痛苦很快就會過去!感到痛苦的人,不只是你而已,大家都很痛苦,但是要跟自己作戰,勇敢跑下去!所謂的馬拉松大賽,是一種擁有同樣目標的人,彼此在一起切磋煉化同樣痛苦,富有相當意義的競技。
(摘自東立漫畫─馬拉松硬漢第十九集)

■ 我覺得參加比賽是讓自己有跑的動力,而且每次跑完都會很期待下一次路跑賽。還沒比賽時,一直覺得自己可能跑不完,或者倒數幾名,不過實際去跑後,會發現一定有人跑在後面,且放鬆跑一定跑的完,覺得有跨出,才會有進步。
(丫族生力軍瑞偉兄)

■ 在艱辛又無味的漫長路程中,尋找自我,面對自我,挑戰自我,再超越自我,這就是我追求的人生。
(丫南分部女飛人蘇怡芳)

■ 理想是我練跑時最大的動力,在路跑時可以思考自己許多的計晝和理想。人的生存只在一呼一吸之間,唯有在專心路跑時,才能體察出許多的人生哲理,也唯有不斷的跑下去,人生才會完美。
(丫族會友楊榮瑞兄)

■ 如果是為了健康,我清楚知道,動機不會這麼強,也不需要這麼費力;想要運動是因為喜歡運動時那種寧靜、和平的感覺,這已經超過了健康,是一種嗜好,而且會上癮。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暨慈濟大學教授─葉金川)

■ 慢跑不只是打發時間的一項運動而己,還可以藉此控制體重、訓練克服困難的毅力、及提昇精神生活層面,具有全面性的助益。
(立法委員暨民視董事長蔡同榮)

■ 每一場路跑、馬拉松或超級馬拉松賽,我都會以無比的智慧、信心、決心及毅力和十足的勇氣而跑,因為我從不認為自己有相當的天賦和能力!我個人始終認為:真正的挑戰在於永無休止的自我突破,不斷征服自己的過程!
(大腳丫toprunner吳永發)

■ 一般的路跑只是用你的"腳"在跑,但是馬拉松卻要用你的"心"去跑,馬拉松是跑者的最高殿堂,也是生命與生活的結晶體,每次的馬拉松賽事也是吾人反省檢思 學習的課程…只要你肯用"心"去跑,不論快慢、無關時間,每人均能真正領受人生的目的、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
(高雄澄清湖慢跑隊胡木成)

■ 一個人能接受多少挑戰,就表示他有多大的能力。比方,在工廠、公司、單位裡,你能做到那一種職位?你擔任主管,能做那一級的主管?甚至在社會機關裡,你能 負責那一種職務?這都是表示你的能力有多少。人生就像階梯,又如登山,能夠接受一級、一級的挑戰,而不覺得工作太多、太煩,就表示你有能力。其實,每一個 人內心都有無盡的能源,只要自己精進不懈,就能開發出來。
(星雲法語)

■ 如果你要體驗人生,就來跑馬拉松;如果你要享受人生,就來跑100K超馬。
(大腳丫陳傳男會長以10hr:42:46完跑日本SAROMA湖100K超級馬拉松心得感言)

■ 找一群有共同目標的人,減少放棄念頭出現的機會,正面思考與充滿信心,我想這些就是我貫徹跑下去的竅門吧!
(丫南黃同賢於2005梨山馬拉松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