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文章篇] 愛上跑步

为这位读者打开自己健康第一步而开心
抄下这段"跑步的好处", 愿意与各位分享 ^_^

"跑著跑著,慢慢感覺到跑步帶來的好處。它讓我身心放鬆,心情郁悶前去跑跑步更讓我在一步步地踏出去時,猶如把煩腦卸除,我得以以輕快的身心,朝終點邁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底很清楚,情況持續下去,不只毀了自己,更會讓這個家走向破裂。

我自小個性懶散,是媽媽口中的“懶骨頭”,平時無所事事時最喜歡窩在沙發裡,學校的體育課是我最討厭的科目,年度運動會更是我避而遠之的盛會。從來沒有想過,我也會成為競跑的一份子。

去年3月,婚後一年的我為家裡添了個小寶貝,由於工作關係,小寶貝只好委托給家鄉的母親暫時挑起照顧的工作,而我和丈夫則留在都會裡繼續為生活打拼,每週再回家鄉與小寶貝及父母團聚。

生活看起來幸福美滿,然而,也許是荷爾蒙在體內作祟,產後的我心態卻逐漸改變,很容易便陷入低落,特別是在丈夫忙碌的日子,放工後回家對著四面牆,更是不懂得如何自處,在寂靜的空間裡,內心的焦慮日益擴張。

曾經試著通過追看連續劇來打發時間,通過劇情讓自己的腦袋停止胡思亂想,無奈劇情只停留在電視熒幕前,隨著戲劇的結束,回到安靜時思緒就怎麼都無法平靜。想好好地看書,腦袋卻不聽使喚,總不能集中精神走進黃金屋。而朋友也各有自己的生活,無法常常相伴。

跨出腳步,把心打開

心底很清楚,情況持續下去,不只毀了自己,更會讓這個家走向破裂。在同事的邀約下,我嚐試跨出腳步,把心打開,走入大自然,邁開腳步,到公園跑步去。

開始時,腳步沉重,不到半小時已汗流浹背且氣喘喘的停下,隔天更是全身酸痛,腦袋萌起放棄的念頭,可熱心的同事不停鼓勵,讓我不好意思一再拒絕,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

跑著跑著,慢慢感覺到跑步帶來的好處。它讓我身心放鬆,心情郁悶前去跑跑步更讓我在一步步地踏出去時,猶如把煩腦卸除,我得以以輕快的身心,朝終點邁進。

我漸漸愛上了跑步,更和同事一起報名,參加我人生中的第一場競跑,雖然只是短短的5公里,在完成的剎那還是很激動,為自己可以堅持跑到最後感到高興。

跑步逐漸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活動,我決定繼續讓自己跑下去。而跑步讓我獲得的,又豈止是學習如何堅持而已。

星洲日報/副刊‧文:何詩雅‧2011.03.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转载自: 愛上跑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