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Vibram® 香港100 – 它吸引了我!



Vibram®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这个比赛,我连报名的勇气都没有,所有参赛者/完成者,你们很棒!

以下报告,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bram HK100纪实(上)艰难之路 by 珊瑚
Vibram HK100纪实(下)美丽新世界 by 珊瑚

比起她的Vibram@HK 100比赛,我的日落超马变得小巫变大巫,虽然我不是参赛者,但是她就要到达终点的种种心情可以明白,这一段,很感动:

其实她二十一小时多的成绩非常好,以下从她博文抄下分享:

B、“珊瑚快看,那是终点”kaka兴奋的喊着

我努力睁大眼睛,21个小时的艰难之路早已让我的隐形眼镜结了层白雾。我用雾里看花的眼神,看着远处辉煌的灯火。

“我真的跑到终点了,我真的到终点了,我终于真的终点了......”我哽咽着,站在离终点还有400米的地方。遥望着从那里传来的温暖灯光,咸咸的“海水”又一次花了我的面容。

C、 我的迷昏、我的困顿、我的难受,以及在过去的21个小时里我所承受的各种痛苦,在终点的灯光中,它们突然都全部消失了。我就像打了鸡血般,如同一个生命将至的人回光反照时的让人惊诧的光鲜。

于是,在把黑色垃圾袋塞进路边垃圾桶的瞬间,我“嗖”的一声,疯了一般的朝终点狂奔过去。那时我奔跑的速度,连状态一直很好的kaka都没追上。

从83公里以后,在将近5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一直都在艰难的走着。我想,我已经走的太久了,是时候该跑跑了。

携着自己在过去的21个小时里经历过的所有痛苦和折磨;怀着对kaka一路尽心陪伴的无比感激;用微笑、用掌声、用热血沸腾的生命,拼命跑向Vibram HK100 终点线.....

我冲线了,我终于冲线了。我终于跑完了21小时17分的艰难之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香港100,退赛总结 by Le Le 樂樂

另一个参赛者的赛后报告,虽然他没有完成一百全程(大约66公里处放弃),但也值得分享他的参赛心情。比赛总有下次,祝福他即将到来的5月份的China TNF100公里。

从他博文抄下分享:

跑步是很快乐的事情,为了更长久得享受这种快乐,适当的放弃也是可以的。

决定写写这个赛事的总结,只不过我给你们讲的不是励志而是理智的事情。

理智战胜了激情,我选择了打不好一仗打好下一仗的策略,忐忑地不知道朋友们会怎么看。

其实放弃一场比赛,更多的是过不去自己这道坎。只要不是轻易退赛就好。做到不“轻易”放弃,也就不失为一个跑者的意义。什么是最坏的结果,退赛不是,无法参加下一个比赛才是最糟糕的。我发现我能接受这个事实了,退赛过程的思考同样有意义。

没有补考的大学看上去不够完整,没经历过失恋的爱情也不够强健,第一次退赛和第一次受伤一样,是让我们变得更加长久强大的必经之路,这些苦难纠结的经历,都是教科书上学不到的。这个香港100比赛我收获很多,哪怕是一个看上去很糟糕的结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bram®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这个比赛,我心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