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勵志路跑文章 Runner’s Motto Quote

以下是网路转载,我不一一“抄与贴”,我选择某些我特别喜欢的,其它的,大家可以从此長跑族的精彩集勵志路跑文章网站阅读:

这句精华是我最喜欢的,我把它排在第一:
「跑步」:我認為不論距離長短,只要跨出「自信的第一步」,相信就能完成「成功的最後一步」。或許今日我不是運動的大明星,但今日的努力付出,必能使我明日成為平凡中不平凡的人生。
(丫南分部生力軍劉昌蒲)

■ 我很難解釋跑步時在想什麼,但是當你的身體與體能已達到負荷極限時,你反而會進入另一種境界,會讓你的頭腦更清明。
(Yiannis Korous 超級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

■ 人生就像跑步一樣,要每天不斷地練習。如果你要比別人跑得快,那就必須加倍的努力。如果別人跑在你前面,你就要尊敬他,因為他比你努力。
(台塑董事長王永慶)

■ 在跑步時辰裡,隨時都給自己打氣,很肯定也很有自信的一件事。未來二、三十年,我還會站在起跑點等待倒數的秒數,等待信號槍響邁出每次的第一步。
(永和慢跑蕭萬呈會長)

■ 不要怕輸在起跑點上,因為人生有如長跑, 贏別人一個膝蓋又如何?後面的路還很長!重要的是要做充分的準備,且下定決心,把不充分的才智發揮到極致。
(台北市長馬英九)

■ 馬拉松豐富了跑步的內涵, 提高了跑步的層次和意義,所以馬拉松應該不是生活的目的, 而是引導跑步與生活更緊密結合的助融劑, 因為要挑戰馬拉松,勢必要勤練跑步,要跑步則要規劃生活內容,堅持健康的生活過程,如此,生活不會失焦,不會迷失,才能提高生命的質(健康)與量(长寿)。
(台灣準百馬開朝元老黃政德)

■ 馬拉松的魅力,就在於每一次雖然都是一樣的42.195公里,但是每一次的42.195公里都會帶給跑者完全不同於以往的經驗。馬拉松是人生當中一段漫長 的征途,馬拉松是人生當中一遭無止盡的、充滿著酸苦與痛楚的旅程,馬拉松更是每個跑者在人生的光影裡完完全全享有的一段寂寞而又甜美的記憶。
(台灣馬拉松 文豪─杏仁小丸子,摘自基隆安樂網站)

■「看超級馬拉松是很危險的事,一看就會上癮,無法自拔」有人問berces會不會中途退出,她只回答三個字「DYING BEFORE QUIT」
(Edit berces,100K-200K-100miles-24H計時跑等四項超馬世紀錄保持人)

■雖然很痛苦,不過痛苦很快就會過去!感到痛苦的人,不只是你而已,大家都很痛苦,但是要跟自己作戰,勇敢跑下去!所謂的馬拉松大賽,是一種擁有同樣目標的人,彼此在一起切磋煉化同樣痛苦,富有相當意義的競技。
(摘自東立漫畫─馬拉松硬漢第十九集)

■ 我覺得參加比賽是讓自己有跑的動力,而且每次跑完都會很期待下一次路跑賽。還沒比賽時,一直覺得自己可能跑不完,或者倒數幾名,不過實際去跑後,會發現一定有人跑在後面,且放鬆跑一定跑的完,覺得有跨出,才會有進步。
(丫族生力軍瑞偉兄)

■ 在艱辛又無味的漫長路程中,尋找自我,面對自我,挑戰自我,再超越自我,這就是我追求的人生。
(丫南分部女飛人蘇怡芳)

■ 理想是我練跑時最大的動力,在路跑時可以思考自己許多的計晝和理想。人的生存只在一呼一吸之間,唯有在專心路跑時,才能體察出許多的人生哲理,也唯有不斷的跑下去,人生才會完美。
(丫族會友楊榮瑞兄)

■ 如果是為了健康,我清楚知道,動機不會這麼強,也不需要這麼費力;想要運動是因為喜歡運動時那種寧靜、和平的感覺,這已經超過了健康,是一種嗜好,而且會上癮。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暨慈濟大學教授─葉金川)

■ 慢跑不只是打發時間的一項運動而己,還可以藉此控制體重、訓練克服困難的毅力、及提昇精神生活層面,具有全面性的助益。
(立法委員暨民視董事長蔡同榮)

■ 每一場路跑、馬拉松或超級馬拉松賽,我都會以無比的智慧、信心、決心及毅力和十足的勇氣而跑,因為我從不認為自己有相當的天賦和能力!我個人始終認為:真正的挑戰在於永無休止的自我突破,不斷征服自己的過程!
(大腳丫toprunner吳永發)

■ 一般的路跑只是用你的"腳"在跑,但是馬拉松卻要用你的"心"去跑,馬拉松是跑者的最高殿堂,也是生命與生活的結晶體,每次的馬拉松賽事也是吾人反省檢思 學習的課程…只要你肯用"心"去跑,不論快慢、無關時間,每人均能真正領受人生的目的、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
(高雄澄清湖慢跑隊胡木成)

■ 一個人能接受多少挑戰,就表示他有多大的能力。比方,在工廠、公司、單位裡,你能做到那一種職位?你擔任主管,能做那一級的主管?甚至在社會機關裡,你能 負責那一種職務?這都是表示你的能力有多少。人生就像階梯,又如登山,能夠接受一級、一級的挑戰,而不覺得工作太多、太煩,就表示你有能力。其實,每一個 人內心都有無盡的能源,只要自己精進不懈,就能開發出來。
(星雲法語)

■ 如果你要體驗人生,就來跑馬拉松;如果你要享受人生,就來跑100K超馬。
(大腳丫陳傳男會長以10hr:42:46完跑日本SAROMA湖100K超級馬拉松心得感言)

■ 找一群有共同目標的人,減少放棄念頭出現的機會,正面思考與充滿信心,我想這些就是我貫徹跑下去的竅門吧!
(丫南黃同賢於2005梨山馬拉松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